經濟學,探討選擇行為下有關分析

人,窮及一生面臨許多不同的選擇

應該除了出生,非我們能所選擇的

舉凡生活作息、各個階段都得選擇

可以很任性的,不做任何一個選擇

然而當不選擇時,其實也做了選擇

小時候,選擇的考量很單純、實際

長大後,選擇變得綁手綁腳又累人

考量自己、算計別人、評估其結果

彷彿經濟學所說「賽局理論」一樣

最後選擇,可能非「柏拉圖最適」

還可能陷入「囚犯困境」選擇之中

結果不問,還是得對自已選擇負責

 

最後推「劉若英-我不想念」新歌

MV末有段口白,如下,真是不賴

我帶了一封信來旅行,一封12歲的我,寫給長大後的自己的一封信
給長大以後的我~現在的妳是否已經在為自己的夢想打拼~
是否已經成為世界一流的演奏家~這些都是我的猜測而已

當妳看這封信的時候~想必已經是個大人了吧!真好~
我一直響往當一個大人,妳可以告訴我當大人的感覺是什麼?

好玩嗎?快樂嗎?幸福嗎?如果當一個大人真的是那麼有趣的話~
我還真想快點長大呢~因為大人可以決定自己想做的事
~
十二歲的我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,

我每天只是拼命的練琴,就是希望未來能夠成為一個鋼琴家~
這個夢想會實現嗎?希望長大後的妳,不要笑我喔!

對了,妳現在是不是已經有一個疼妳的人了,他是不是像爺爺疼奶奶一樣~疼妳呢?
我希望不管發生什麼事,都不要忘記現在的勇敢,
一定要當一個世界上最幸福最快樂的人,Form十二歲的我
我答應妳~下次我一定帶著心疼我的人一起來旅行~請相信我,我會很幸福的


[youtube=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KeR9JCPgTE&hl=zh_TW&fs=1&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